close

21215099b1.jpg

21215100b1.jpg  

這個分類是收集我所看過的娃娃相關書籍,內容偶爾會有劇透,不想要被劇透的人請斟酌觀賞。

書名:娃娃五線譜
作者: 林青慧
出版社:尖端

 

內容簡介:珂琳收到父親從國外寄回的洋娃娃。在她與娃娃一同出遊時,和中國風裝扮的男孩一起發現了玻璃鞋吊飾;一日,小男孩要搬家了,珂琳在不捨下,送給了男孩繡有自己名字的緞帶與玻璃鞋吊飾。就在男孩離開時,珂琳目睹了男孩發生車禍的慘況......一場緞帶與玻璃鞋吊飾的約定即將展開!

product-cover2.jpg

product-cover3.jpg  

我想這部作品應該很多人知道吧!

這是林青慧老師的代表作之一,也是我認識他的第一部作品。

我第一次看的時候是大然出版的時期,後來版權改到尖端出版後,封面也不一樣囉!

變成是女主角珂琳抱著他的娃娃Colleen,男主角豫書和他的娃娃靖平。

大然出版時期他是以「玻璃鞋之約」作為一系列的標題,娃娃五線譜則是屬於第二部,尖端換封面之後則是把三部各自獨立出來作標題。

然後雖然名為「五線譜」不過劇情卻與音樂無關喔!

 娃娃五線譜.jpg

 娃娃五線譜2.jpg  

圖片翻攝自《娃娃五線譜》單行本

 

這個故事裡的娃娃因為被設定為在骨董店買到的,在加上他的比例跟樣式,我覺得大概是陶瓷娃娃吧~~
若真的有一對這樣的娃娃應該也滿可愛的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瑞斯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